close

要是到不了精品發源地法國
德國也是個不錯的血拼地
第一個原因當然就是德國是我去過的歐陸國家裡LV售價僅貴於原產地法國的國家
(我去過法德義荷葡...其實也沒有很多啦...知道哪裡更便宜的網友可以分享一下)
第二個原因是德國除了第一大城柏林之外
其他六七個城市規模都差不多大...也都有很接近市中心的LV專賣店
移動到那個城市就逛哪個城市...一家缺貨還有另外一家
不用專程尋找, 行程安排十分順暢
最後一個原因是德國退稅門檻非常低...不像法國要滿175歐元才能退稅
雖然大部分精品要價不貲...但有時只買個小物都可以退稅喔

首先是德國首都柏林
柏林是我相當推薦的一個城市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這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分隔的最前線
在東歐共黨體制瓦解之後的的融合歷程
簡直就是一部近代歐洲史的活樣板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前西柏林鬧區歷史悠久的KADAWE百貨
對面就是在二戰中破損至今的威廉二世紀念教堂
這邊有點像巴黎的老佛爺百貨, 匯聚了各路精品品牌
當然也就同樣地搭配上熙來攘往的購物客

LV專賣店@德國柏林KADAWE百貨


接下來是位於萊茵河畔的大城科隆
LV專賣店就位於世界遺產科隆大教堂旁邊的廣場上
這家大概是我逛過最mini的專賣店了
店面不寬進去裡面也沒有挑高的華麗裝潢
連外頭LOUIS VUITTON的招牌也是少見的陽春
不過到底店裡面的貨齊不齊全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那回已經在下面要介紹的杜塞道夫完成任務
這邊就只是window shopping囉

LV專賣店@德國科隆


沿著萊茵河約20分鐘車程來到另外一個商業大城杜塞道夫
因為作為商業中心的杜塞道夫並沒有什麼必殺景點, 多的是跨國企業的德國分部
大部分的來萊茵河谷旅遊的團體觀光客都只到文化氣息較濃厚的波昂和科隆為止
取而代之的異國臉孔是大多都是短期出差的商務人士或長期駐德的派外人員
杜塞道夫的鬧區位於離火車站稍遠的國王大道到萊茵河畔一帶
店內大多都是看起來不像觀光客的日本人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 店員不會像對待拖著行李箱的觀光客那樣的不耐煩態度
購物經驗也是相當愉快

LV專賣店@德國杜塞道夫

義大利就算是留給我比較糟的購物經驗了
最不甘願的當然就是售價比德國貴, 當然就比原產地法國更貴上一截
其次應該是眾多義大利服務業從業人員給我的負面印象
面對觀光客的態度實在是不耐煩的可以

那次義大利行程為了達成熱門款入手的任務
在米蘭跑遍了三家專賣店
在米蘭大教堂附近的前兩家直接給了sold out的答案
這倒也不令人意外, 只好前進位於拿破崙山大道的第三家
一開始接待的店員查了一下電腦說有一個庫存
卻在走向後方時跟另外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店員咬了一下耳朵
就立刻回到前方冷冷地說sold out
讓人不禁有點懷疑其真實性...當然這是個人感覺, 只是不太舒服

好在接下來在翡冷翠和威尼斯都找到了標的款
除了在翡冷翠遇上的日裔店員還算親切以外
威尼斯專賣店店員也是一副晚娘面孔

最令人火冒三丈的是最後在羅馬機場的退稅經驗(這就跟LV無關了...不過又是另外一位糟糕的義大利人)
我們蓋完了海關退稅章(海關倒是親切...), 就前往銀行窗口排隊領退稅
等輪到我們時, 那位櫃員跟我們說"他沒有歐元現金了, 請拿美金或日圓"
這就怪了...義大利是個歐元區國家..居然跟我說沒有歐元
這不就像是到台灣銀行領不到台幣一樣扯嗎?
拿過退稅的人都知道, 用其他貨幣結算非常的不划算, 少說虧10幾趴的匯差
我跟他僵持了一下, 他就說要不請拿外幣不然請走人
只能鼻子摸摸收下了匯率超差的日圓現鈔(行情1:155的匯率只給我1:138)
不過令人氣結的還在後面
排我們隔壁窗口的一對台灣情侶跟我們說他們有退到歐元現金
我又再度回到窗口跟櫃員說"你隔壁的櫃員有歐元, 為什麼你跟我說沒有呢?"
機車櫃員冷冷的回了一句"我只說我沒有, 他有是他的事, 你應該去排他那邊"
哇哩勒...最好是我會知道誰有歐元
看著登機時間一分一秒逼近, 最後也只能認輸走人
所以提醒大家,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問清楚看別的窗口有沒有, 結算了就沒得改啦

LV專賣店@義大利威尼斯


最後是最近才去的葡萄牙
葡萄牙里斯本的LV專賣店位於精品店林立的自由大道上
搭地鐵在Avenida站下車出口就可以看到, 交通算是相當方便
這也是葡萄牙全國唯一一家專賣店, 所以只到葡萄牙的網友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囉

近幾年來金磚四國之一的巴西經濟起飛, 海外旅遊的觀光客也大幅成長
而葡萄牙因為佔語言及地利之便, 便成為巴西觀光客出國的第一站
除了觀光景點有大量的巴西人(這還是我看的出來的數量, 因為是拿旗子的觀光團)
新興國家中產階級最愛的精品LV專賣店裡當然也少不了絡繹不絕的巴西人
不過這對我們shopping是沒什麼影響, 只是覺得有趣而已

葡萄牙LV定價跟義大利一樣, 算是比較貴的
所以如果不是只到葡萄牙, 可以考慮在別的國家購買比較划算囉

LV專賣店@葡萄牙里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