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的第一趟歐洲行2004年的德國之旅算起
五年來總共去了五趟歐洲自助旅行跑了六個歐陸國家
而每次到這精品文化的發源地
不論是買來自爽也好, 幫親朋好友帶貨也好, 或是純粹的window shopping也罷
逛逛各個造訪的歐陸城市的LV專賣店就是當然的行程
這邊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有趣的經驗

LV旗鑑店@巴黎香榭麗舍大道


首先當然就是時尚的發源地法國
說到法國, 當然第一個想到花都巴黎
來到巴黎, 我想很少觀光客可以抗拒到巴黎各家LV朝聖的誘惑
人氣最旺的當然就屬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V旗鑑店與百年歷史老佛爺百貨裡的LV專賣店了
這兩家店位於觀光客必至的景點附近, 因此總是人山人海
店內充滿了拖著行李箱的東方臉孔...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二...
店方也請來了不少能說一口流利中日韓語的東方店員來服務這些千里而來的貴客
不過坦白說我並不喜歡這邊的購物氛圍
首先是顧客實在太多常常需要等上好一會兒才有service
結帳和填退稅單等等也要排隊等待...有點像逛大潤發的感覺
加上店員們可能因為業務繁忙, 有時會顯現出一點不耐煩的表情
一付快點買完快點走人樣子讓顧客壓力很大...
像我們這種自助客實在沒有必要跟世界各地的團體客湊熱鬧

LV專賣店@巴黎聖哲曼德布雷(Saint Germain des Prés)


而位於聖哲曼德布雷的這家LV
或許是因為稍稍偏離觀光客的行程路線
在我們進入時只有我們和另外一組巴西客人(結帳時看到他們拿的護照~~)
店員們也十分親切還帶我們到一樓半的小閣樓裡慢慢挑選
小閣樓裡有目錄有連身鏡...想看哪一款他們就會拿上來給你試
感覺是個非常愉快的購物經驗
對於巴黎行程不太趕的朋友...這邊真是不錯的購物點呢

離開喧鬧的巴黎
來到南法的航空城土魯斯這個別有風味的玫瑰城(詳細土魯斯介紹請見[法國2008] 漫步南法土魯斯)
土魯斯的LV專賣店位於稍微偏離市中心的都市南緣
一般來土魯斯蜻蜓點水的旅行團很難有機會造訪
只有像我這種來此地出差待了五天的商務客有時間慢慢逛上一回
不過這隱身巷弄的LV專賣店倒是留給我不錯的購物經驗
想當時為了幫兩位親友帶當時最火的熱賣款TIVOLI
已經在波爾多槓龜的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一樣缺貨
好在後來店員一共拿了庫存的五個讓我選(大概是沒啥亞洲觀光客來掃貨吧....)
挑了最滿意的其中兩個成功達成任務

LV專賣店@土魯斯


法國大西洋岸大城波爾多是著名的紅酒產區
來此地的觀光客大致上都是直接前往酒莊品酒
因此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舊市區鮮少看到外國人(或許應該說東方人吧)
當踏進這位於波爾多市區的LV專賣店時居然就只有我一位客人
可以悠閒地東看西看, 看看要帶的女包, 順便看看男包, 皮夾等等
店員也相當的親切逛起來沒啥壓力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它的招牌, 簡單的黑底白字看起來十分秀氣

LV專賣店@波爾多


整體來說我喜歡到人潮較少的專賣店
可以從容地逛, 不會有其他顧客虎視眈眈的看著你手上的熱賣款...^_^
結帳時店員也比較有時間幫你細心地包裝
買法國精品就是要用法國人的步調才有fu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