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見線的美, 照片只能傳達三分之一"
已經忘記在哪一篇日文網誌上看到這一句讚美, 我真是不能同意更多~~
這次只見線之旅遇上壞天氣, 我想我的照片大概只帶回十分之一吧
雖然只有這十分之一, 還是令我回味無窮

川口橋


會津川口附近的川口橋, 也是個拍攝的好地方
一邊可以看到會津川口鎮上, 一邊可以看到只見線傍著只見川延伸到會津中川方向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橋上往川面望去的兩個方向都有條很煞風景的電線
各位大大, 別再問我為何不閃掉這兩條電線了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要不就要跳到河裡去照了

往會津中川方向前進


除了我最愛的只見川第五鐵橋之外
本來也想挑戰拍攝難度最高, 號稱東日本第一鐵橋景色的只見川第一鐵橋
第一鐵橋位於會津檜原與會津西方之間, 只見川在第一鐵橋後方轉了個U字型大彎形成絕佳的構圖
不過最佳拍攝點要從公路休息站三島宿前的隧道邊沿著小徑而上, 攀登約15分鐘才能到制高點的高壓電塔
無奈當天雨勢不小, 山路小徑變得非常濕滑, 因此走了幾十公尺決定放棄
只留下一張樹梢間的第一鐵橋
有興趣看看第一鐵橋東日本第一景色的朋友, 可以到我在[日本2009] 終於, 我來到了只見線推薦的日文網誌欣賞囉

只見川第一鐵橋


錯過了第一鐵橋, 當然就把最容易接近的第二鐵橋排入行程
第二鐵橋很靠近會津西方站, 站在公路邊就可以看到近在眼前的第二鐵橋
在此等待428D通過, 無奈此時又下起大雨, 可惜只拍下半幅水面鏡囉

只見川第二鐵橋


拍完第二鐵橋後散布到會津宮下車站, 也結束了整個只見線之旅
我想我一定會再度踏上只見線, 享受它四季不同的美麗風貌囉
歡迎參觀我的相簿 2009夏日本只見線紀行

附上一張三島町網頁上的只見線攝影點地圖(三島町轄內部分)
不過這是Q版地圖, 實際走起來有點距離
有機會去的朋友要有健行的心理準備, 要不然就跟我下次的打算一樣...租台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